考取班別:靜宜分校

考取學員:陳莉雲專訪

考取類科:99高普 會計 (雙榜)

 

專心的做一件事

尼采:「一棵樹要長得更高,接受更多的光明,那麼它的根就必須更深入黑暗。」我知道國考的路真的非常辛苦,和大部分的會計系同學一樣,畢業之後就直接進入會計事務所工作。這條路似乎是每一個會計人的必經之路,和大部分在事務所工作的人一樣,忙碌的生活讓自己的日子越來越沒有品質,除了工作還是工作,加班及超時的工作時間,越來越讓自己喘不過氣來。工作的時候自己也常有過要考公職的想法,但總是遲遲未下決心,一直到自己冷靜思考過,總覺得人生還是要能擁有穩定跟正常上下班的生活,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時間享受人生更多的樂趣。因為自己冷靜思考後,並且看著好友愉惠進入志光而上榜,讓我也相信自己一定也可以以相同的方式進入公職生涯!下定決心後,我覺得自己一直都是一個時間只能專心作一件事情的人,因此也毅然決然辭職而專心投身公職。

每一天都非常重要

「我真心在追求我的夢想時,每一天都是繽紛的。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實現理想的一部份。-----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

追求任何目標,一定要有計畫,然而投入補習後我自己是參照著補習班的課程進度,來規劃自己的進度表的。一開始就跟著補習班的課程專心上課,並且徹底複習,我自己很清楚每一天每一刻都非常非常重要,我必須跟未來或是現在在參加國家考試的同學競爭,再強調一次:真的每一天每一刻都非常重要,必須無所不用其極的努力,並且每天都不能有任何藉口,去放棄執行每一個自己原先擬定的計畫!我相信剛開始一定會很辛苦、很想拖延,但是習慣會成自然,只要培養了好習慣,累積起來的好習慣,就會幫助我們通往成功的路。

我自己的讀書方法其實很規律,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之後,早上7:009:00點固定讀共同科目,憲法或是法緒,這些法條的東西在清晨特別容易記憶,9:00-12:00 準時到班上課,上課時切記一定要全神貫入集中精神,100%吸收老師在課堂上所教,中午12:00-13:00 我習慣休息片刻,讓自己有一個喘息的短暫時間,下午開始 13:00-16:00我會開始讀中會或是成管會,16:00-19:00後讀審計或政會,19:00-24:00 讀財政學或是會審法規,雖然看似簡單的讀書計畫,但是真的一定要貫徹執行到底,也只有規律的循環及計畫徹底的執行,才有辦法幫助我帶我走上榜的希望。

莉雲是一個很文静、用功的女生,每次來上課,都是準時簽到後就進去教室上課,很少看到她出來講電話或是跟學員聊天,她很專注在自己的課業裡,只要讀書會的時間到了,莉雲會出來跟她的戰友們一同討論,而莉雲的昔日戰友-蔡盈如,則是98年高普考會計雙榜考取生,今年莉雲也追隨著盈如的腳步,錄取了99高普考會計雙榜,組員們可以一同討論困難的題目,一起分享讀書的方法,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,一起通往公職之路,看著讀書會的同學相繼上榜,那種同儕一起達陣的感覺,真的讓人覺得非常開心。

蹲下去!是為了讓自己跳得更高

現在會想到當初讀書會大家一起討論功課,一起研討題目的畫面,參加讀書會,因為我們都會在一星期前先擬定一個討論範圍,本周讀書會時會針對這個範圍仔細研讀,然後到了讀書會當天,便開始針對大家有疑惑之處作討論。而這樣的方式,促使我們一定要逼迫自己唸到大家規定的進度,因為若是沒準備好,討論時自己就會不清不楚,所以為了跟上讀書會的進度,自己一定會先將大家規定的範圍複習再複習,這無形中也讓自己更熟悉了課程的內容,尤其當我們之中開始有人考上,這又更加強我們的自信心。

我記得有句話說,蹲下去是為了讓自己跳得更高,當初自己毅然決然辭職時內心就很清楚知道,補習的路途是絕對是艱辛及困苦的必須面對的是一個人默默的上課,一個人讀書,沒有聚會、沒有休閒、沒有玩樂,唯一的生活重心就是讀書,我知道這樣的生活是苦悶的,但是正如我所相信,這一切就是為了跳得更高,而現在很開心現在一切苦盡甘來,一切都值得了!

 

 

欣穎班導師給大家的話~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,大家加油囉.102課程開課了,大家現在就開始努力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考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